不知故人来

智者不入爱河

【骁离】诱捕计划

现背,从不失手捉妖师×欺软怕硬小狐狸

ooc



0/

       伴随着现代城市地界的扩大,从前远居山林的妖怪也要与时俱进起来,不少修炼成人的妖怪们走进城市同人类一起生活,促使捉妖师这一行业重新焕发活力,不少捉妖师重操旧业,甚至专门成立了捉妖协会,想要重振这一行业。


1/

       毓骁子承父业,以单月成交十七只恶妖的业绩成为新一代捉妖师里的佼佼者,为了庆祝他刚入职一月就拿下一钱,同行的兄弟约定好去酒吧玩儿。

       十几个人喝得晕晕乎乎,毓骁不太能喝酒,即使在酒吧里也保持自制力,看着自己的兄弟们都去舞池跳舞,感觉躁动的音乐就在耳朵跟前,形形色色的人影伴随着不断闪烁的光影摇晃,震耳的动感音乐催动着人的神经,几个人堆在一起拿着酒瓶大喊大叫,在灯光迷离的音乐里,毓骁决定和调酒师要一杯美伦炸弹,也做一个酒鬼。

       一口烈酒下肚,毓骁就觉得自己喝多了,眼前恍恍惚惚的,突然柔柔软软的触感从小腿上升,好像被什么东西触碰一样,毓骁被吓的一激灵,低下头在黑乎乎的地板上瞅了一眼,碰上一双早就混沌不堪的眼睛。他皱着眉借着灯光仔细看了看,竟是一只毛色极好的赤色狐狸!

       那狐狸完全没有防备心,就势躺在地上,露出肚皮,尾巴搭在毓骁的鞋上,轻轻扫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卡座藏在黑暗里,没几个人注意到这些。毓骁弯腰把狐狸揽在怀里,顺便盖上了自己的衣服,狐狸感受到包裹的热量,甚至还往里钻了钻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心里有几分猜测,估计又是初到人类世界的小妖,玩闹没个把握,喝醉酒显出原形,蹭到他这里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身为一名捉妖师,最先就是要认清妖的好坏,碰上好妖,协会会对他们在城市的生活提供保障,若是碰上坏妖,就要把他们统统抓起来谴回原住址,永世不得再入人类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捧着狐狸脑袋,仔细看看,决定先将它带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出来玩儿的人大部分都喝醉了,互相搀扶着走路,也没人关心毓骁怀里鼓鼓囊囊的东西,他把一群醉鬼安顿好,自己抱着沉甸甸的狐狸顺着友谊大街一路走,吹着后半夜的凉风,驱散了先前的醉意。


2/

       阳光从窗帘的细缝里照进来,晃得慕容离不得不抬起胳膊盖住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他睁了眼,觉得身上软乎乎的被子很舒服,打算翻个身继续睡一觉,顿了几秒,又慢慢反应过来,他猛的从床上爬起来,看着周围陈设,明显和自己的小破屋不一样,顿时心跳如打鼓,慌慌张张的下床,光脚跑出房间,发现空无一人,瞬间平复了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来城市才刚刚两个月,谨记着姑姑的嘱咐,定不能被人类看到或捉到,也不能暴露自己的秘密。只是他昨天误入一个特别热闹的地方,有人给他拿了冰冰凉凉的饮料,喝起来辣辣的,并不好喝,只喝了一点,就浑身难受,头痛欲裂,但一直有人追着他喝,他只能躲在一个角落里,也不知道干了什么就到这个地方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好奇这个房间里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比如把手伸进去就感到凉凉的箱子。

       比如上好发条就会跑的小汽车。

       比如沾一些彩色的水就能在任何地方留下好看的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再比如自己瞎按就能出声和有小人的长方形大箱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毓骁照例到协会里开晨会,心里挂念家里的狐狸,特地买了些好吃的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一开门,五颜六色的手掌印被盖在门上、玻璃上、墙上……就是不在画纸上。

       他眼前一黑,扶住门框,客厅中央一个年轻男子蹲在已有报废迹象的扫地机器人上看电视,声音放得贼大,手上还沾了一堆颜料,抹在电视屏幕上,花花绿绿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都做了什么?”毓骁一声大吼,吓得慕容离跌坐在地板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……”看着面前人一脸无辜相,他心中滔天的怒火嗤的一下被压制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慕容离指指自己又指指毓骁,“你是谁呀?”


3/

      毓骁认命,将家里彻底打扫了一遍,只是墙上留下的彩色手掌印已经除不掉了。期间,罪魁祸首一直蹲在沙发上吃东西,喝饮料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忙完后,直直的站在慕容离跟前,挡住电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做什么呀?”慕容离想把他从电视跟前推开,“快点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起,除非你对我负责。”毓骁叉腰没有起开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慕容离左看又看,探着身子想看电视,却都被毓骁挡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可是妖!”慕容离冲他呲了呲牙,“小心我把你吃掉!”

       毓骁气笑了,“我可不怕妖。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闻言皱皱眉头,他只能想起一种可能,“你……也是妖?”

       毓骁笑意愈深,“当然,我是看着同是妖的份上才把你捡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是什么妖?”

       “猫妖。”毓骁看着慕容离脸上突然露出有些得意的笑容,“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对方冰冰凉凉的手指附上了他的下巴,让毓骁有些猝不及防。那人嘴角含着笑意,轻轻挠着他下巴上的软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做什么!”毓骁一把抓住慕容离越发过分的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猫不就喜欢这样摸?”慕容离好奇,用力把手抽出来,又凑到毓骁眼前,“你不喜欢啊?”

      两人相处久了,毓骁都快忘了自己是猫妖的谎言,慕容离却时时刻刻记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猫,拿个冰棍儿!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猫,买个蛋糕给我!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猫,记得买好吃的给我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诸如此类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忍无可忍,猛拍一把慕容离的大腿,“我叫毓骁,不叫小猫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——”慕容离故意拉长音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对方无奈叹气,他又开始得寸进尺,伸手挠挠毓骁的下巴,“我可是狐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好吧,随你。”


4/

       毓骁接了新任务需要出差半月,应慕容离的要求提前准备许多食物放在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爱吃冰棍儿,但因为他有吃坏肚子的前科,毓骁严词拒绝了这一请求。

       但又耐不住慕容离撒泼打滚,补偿了许多个盒子蛋糕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猫小猫,你不要回来的太早。”慕容离后知后觉自己说了真心话,难得在狐狸脸上露出一些羞恼之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你别再吃坏肚子。”毓骁无言以对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乖乖点头,目送毓骁提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出小区。

       几个月以来的相处,他心里的那点小心思毓骁怎么会猜不到,无非是前几天集中把小蛋糕都吃掉,然后剩下的几天化回原形省吃俭用。

       正如他所料,慕容离疯狂消灭了囤积的零食,开始疯狂捣蛋。他已经捉摸透了毓骁的脾气,只要不太过分,都没有关系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把毓骁放在卧室积灰的箱子一个一个打开,将里面的东西全都参观了一遍,直到他在一个铁匣子里翻到一本证书,红皮上写着几个大字“捉妖资格证”,第一页就贴着毓骁的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可怕的念头在慕容离的脑海里形成,毓骁是捉妖师!姑姑千叮咛万嘱咐让他远离的捉妖师!

       一股寒意从脚尖直往头上冒,他才开始害怕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意识到自己要远离捉妖师,要赶紧跑。


5/

       毓骁一到家,就看见摆了满地的东西,自己之前不允许慕容离动的箱子早就被翻了一个底朝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慕容离。”毓骁一把掀起沙发上鼓鼓囊囊的小毯子,底下堆了一堆枕头,其中还有一个摊开的小红本子,毓骁登时觉得照片上自己笑得太过丑陋。

       他翻遍家里的每一个角落,没有发现慕容离的踪迹,“真跑了,这么胆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毓骁凝了凝神,看着手里罗盘的指向,心里有了思量。

       站在酒吧外面,就能听到里面的劲爆音乐。毓骁捂着耳朵,走进酒吧,看着一群人在舞池群魔乱舞,不停闪烁的灯光打在每个人的脸上,他四处张望,找遍了酒吧每个黑暗的小角落,终于,他在一个不起眼的卡座里发现晃着尾巴的慕容离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边庆幸别人没注意到半化形的慕容离,一边脱下外套把不停作怪的尾巴盖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打招呼就跑了?”毓骁居高临下的看着慕容离微醺的模样,以为自己问不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盯着他看了半天,终于有些回应,“……你骗我,你明明是捉妖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之前在我家疯狂捣蛋的时候怎么不想想我是捉妖师的可能?”五颜六色的灯光打在毓骁的脸上,慕容离脑子转得很慢,半天才想起一句,“可你说你是小猫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是欺软怕硬的小狐狸?”毓骁弯腰逼近慕容离,直直的看着对方的眼睛,“我说我是猫,你就天天使唤我,结果我是捉妖师,你就觉得害怕要跑。”他顿了顿,“阿离,你可不能这么做狐狸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思绪混沌,觉得毓骁说个不停,伸手捂住他喋喋不休的嘴,“反正你骗人就是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素日冰凉的手如今也被酒醺上了一层热意,慕容离的掌心有些灼热,紧贴在毓骁的嘴唇上,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紧握住慕容离的手,贴在脸侧,“……阿离,和我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还像他们几个月前那样,只不过这次慕容离趴在毓骁的背上,在酒意的催动下哼哼唧唧,“毓骁是大坏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毓骁勾起嘴角,毕竟他是从未失手的捉妖师,怎么能连只离家出走的小狐狸都搞不定呢。


——End

    



评论(9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