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故人来

智者不入爱河

【骁离】大荒(新年番外)

此处随机掉落一个魔尊大人和慕容上仙的日常


关于贴春联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偶然和毓骁提了一嘴,说自己从来没有体验过凡人的新年是如何过的。他本意是感叹自己在人间混迹多年,却始终不曾融入其中,结果毓骁偏当了真,第二天就领着几个小魔兽去凡间带了许多过年用的东西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甚至还绑了一个卖糖葫芦的人回魔界专门给慕容离制糖葫芦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半倚在塌上,看着那个可怜兮兮浑身打颤的小贩,默默叹气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就被误会了呢?他暗自懊恼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毓骁兴奋的摆弄刚带回来的一沓春联,“你知道这怎么贴吗?”慕容离适时问出一个关键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儿,毓骁才顿了一下,从前不管是做人还是做魔的记忆已经忘得差不多了,脸上也难得透露出几分慌张,愣了一会儿,又磨磨蹭蹭走到慕容离跟前,“……你可是埋怨我,把以前的事情给忘了?”

       这下轮到慕容离发愣,他心想,这都是几辈子的事情了,怎么又被他给扯出来?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眼瞅着毓骁要贴过来求安慰,光天白日的他还不想做什么,于是慌慌张张的坐起来指了指跪在地上的小贩,说:“他……他肯定是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贩如释重负,搅了一锅浆糊,大胆指挥着几只魔兽把浆糊抹在对联上,展示给慕容离和毓骁看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……就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毓骁又高兴起来,说要自己亲自试试,原本在小贩手里顺手的铲子却不由他使唤,黏黏的浆糊弄了满手,毓骁一时不敢动,转头看站在身侧忍笑的慕容离,“阿离就这样笑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挥手,唤出几个小纸人并注入灵力,指挥他们动起来往对联上抹浆糊。“这下好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就让他们都这样贴,把整个魔界都贴上!”毓骁俯身环住慕容离的腰,试图将他抱离地面,“诶!你做什么?”慕容离碍于其他人在场,用力挣扎着,一时拗不过毓骁,被他半推半抱着回了屋里歇着吃茶和点心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第二日,慕容离才惊觉自己忘了让小纸人停下来,他出门瞧了瞧,发现整个魔界的墙上都被糊上了对联和福字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不让他扯,于是整个魔界被迫热闹起来。

      

关于新衣服

       毓骁觉得魔界的布料十分粗糙,颜色大多是黑色和暗红色,他甚至以为天界上等的织锦缎都配不上慕容离的身姿。

       他决定给慕容离做一身全天下最好看的衣裳。

       “尊上,听说西山醉游翁的衣裳做得最好,您可以请他过来给上仙量体裁衣。”有人给他出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打算亲自去西山请醉游翁来魔界 ,谁知那老头日日喝酒,没几个清醒的日子,干脆直接抓来了魔界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头,你清醒清醒。”毓骁觉得郁闷,他可不想让醉游翁满身酒气冲撞了慕容离。

       “毓骁,你怎么把他给弄来了?”慕容离有些惊讶,以为是他又想起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把他绑来给你做身衣裳。”毓骁挪挪身子,坐在慕容离跟前等着被夸。

       奈何那老头完没有意识到自己当下的处境,喝酒一盅接着一盅,根本停不下来。慕容离眼瞅着他心烦,让毓骁赶紧把老头送回西山去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因为此事不太高兴,还把出主意的人大骂一顿,结果那人又出主意,说神裔那里的衣裳比醉游翁的衣裳更好看,说的毓骁一阵心动,打算亲自去一趟求见神裔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怒斥他胡闹,尽听信一些馊主意,转头又见魔尊大人委屈的样子,无可奈何,从自己的压箱底翻出几件从前神裔赏赐的卧云霞,摆在毓骁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下满意了?”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眼前人摇头又点头,张张嘴还想说什么,慕容离微微欠身,双臂环住对方的脖颈,堵住了毓骁的嘴唇,仅仅一瞬,又立马分开几分,用只有二人能听到的声音问,“这回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满意了。”毓骁喃喃道。


关于红绳

       一日,二人躺在塌上,慕容离阖眼歇息,身侧的毓骁早就睁着眼睛,看慕容离手腕上已经很有年代感的红绳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之前告诉过他,这红绳是自己在凡间的时候从庙里求来送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红绳有些毛毛糙糙,上面有几道肉眼可见的血痕,亏得慕容离还特意用灵力护着。毓骁知道红绳一概是由月老管的,打算找他要更多的红绳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最好能把阿离绑在自己身边一直待着,再也不走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不知道毓骁做了什么,逼得月老专门用青鸟传信给自己告状,说毓骁将他那里打劫一空,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做什么去了?”慕容离趁写符字的空档问给自己磨墨的毓骁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暗自咬牙,十分痛恨月老打小报告的行为。他磨磨蹭蹭捧出一堆红线,“我找月老拿了这个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有些惊讶,又用手勾了勾手腕上的红绳,“你怎么弄这么多回来?”

       “送阿离的,阿离不必带那个旧的了。”毓骁指指他的手腕。

       他见慕容离不做声,以为是默许了这一的行为,有些得意,以前那个普普通通的自己怎么能配得上阿离呢?送一根红绳算什么,要送就送一把!

      

关于一些不可说的二三事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的右手腕上有一处不甚明显的羽琼花纹,那里存了毓骁的一点私心。以前的很多事情他都已经忘了,到头来只记得这一处羽琼花纹,那时他把慕容离死死摁在地上,不顾对方的挣扎,掀起薄薄的一层衣袖,在指尖凝了一些魔气,使了些力,就将花纹刻在了慕容离细弱的手腕上,再也洗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你永远忘不了我!”毓骁发了狠,又有些不忍,到头来只能小心翼翼的吻掉慕容离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这处花纹也被永远留在慕容离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时候,毓骁就爱玩弄这朵无颜色的羽琼花,看着慕容离因为忍耐不住而流出的眼泪,又觉得有些欲求不满,他觉得这还不够,他要慕容离满心满眼只有他一个人,从前的自己不能算,可这花偏偏是从前的自己留下的,这不行,他必须也有一朵独一无二的。

       听说凡间的丹青是极讨人喜欢的。毓骁认真学了一两日,有了把握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躲闪不过,被毓骁从背后压在桌案上动弹不得,“毓骁!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使了些坏,模仿慕容离惯用的小纸人,将它们统统附上了魔气,操控它们将慕容离牢牢摁住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察觉到自己的衣服离体,更是露出整片后背,“做什么你?”他有些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”他又感觉后背凉凉的,努力转头看毓骁用狼毫笔在自己的后背画着什么,冰冰凉凉的触感让他无法忽略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离不要动,花了就不好看了。”毓骁俯在他耳侧,惹得慕容离浑身一颤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离忍一忍,马上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事后,慕容离坐在毓骁腿上,努力扭头从身后的铜镜里看着后背那朵肆意盛开的羽琼花,是够鲜艳的,开的张牙舞爪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看吗?”毓骁咬了咬他的耳垂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好看,”慕容离深吸一口气,“最怕你了。”他大概是有些明白毓骁为何想着这出的缘由了。


––End


*紧赶慢赶的终于肝完了,祝大家新年快乐么么哒😘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