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故人来

智者不入爱河

【骁离】大荒(4)

谁会不喜欢阿离呢? 《大荒》剧本衍生


/9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跟着那股魔气跑出殿外,彼时天色暗沉,隐约有魔物盘旋其中。他暗道不好,急忙唤出一沓符纸甩向天空,却尽数被挡,两股气息相撞,石阶上落满了火花,砸出不少坑洞。慕容离避之不及,被破碎的符纸燃了衣角。

       那魔物做嘶吼状,但没有贸然攻击。慕容离一时无法处理,又转头向宫内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毓骁在哪里,偌大的深宫之中,宫仆寥寥,大多是闯进来的百姓,但也都如同大殿中众人的模样,毫无生机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慕容离感觉到一丝寒气。站在他周围的活死人皆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张着嘴面朝他,眼神空洞。一位宗门弟子率先发起进攻,慕容离讶然,迅速挥剑砍下他的手臂,只是他的断臂流出了并不纯粹的黑血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一愣,只有魔族的血是这般颜色,众人朝他扑来,打断了他的思考。已经魔化的人自然不怕死,伤不到要害就无法彻底杀死他们,这完全符合魔族的特征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灵力消耗的极快,手中的燕支剑挥舞不停,完全被斩杀者却寥寥无几。断臂残肢和粘稠的黑血落在地上,散发着腥臭,他一身红衣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,脸也被溅上了血渍。

       又一股魔气涌来,操控了周围的活死人,他们再度停下,呆立在一旁,慕容离拄剑歇息片刻,不见活死人移动,抬手捻诀,跟着那股魔气继续深入。


/10

       毓骁身侧立着一个黑衣人,眼前的水镜呈着慕容离的样子,泛出层层涟漪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,慕容离即使知道那些是由普通百姓所幻化,还是毫不犹豫的将其斩杀殆尽,若是......若是他知道你是魔族,定也会像今日斩杀这些小喽啰一样杀了你。”黑衣人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沉思片刻,“你挥动那些人攻击慕容离,他做防守状,他们若是攻击你,你不去防守吗?”

       黑衣人冷哼,“你以为,为何要区分仙魔,如果那些伪善的神仙像你一样讲道理,那么就不会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天道了。”他顿了一下,“毓骁,我们才是一路人。你已经做了那些事,怎么还能回头呢,别指望慕容离再用正眼瞧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闯入一座宫殿,此殿是魔气最为浓重的地方。入眼便是地上巨大的招魔阵,阵法繁复,绝不是普通的魔族所做,阵眼处插着一把剑,通体墨黑,慕容离稍加辨认,剑柄处的花纹盘旋向上,正是七星龙渊独有的特色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脸色瞬间变得惨白,七星龙渊已然被炼化,彻底沦为一把魔剑,眼前种种证明是毓骁偷了此剑。

       “慕容上仙看起来很是惊诧。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一震,他缓缓回头,毓骁就在不远处站着,说话者是一旁的黑衣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做了什么?”他举起手中的剑,“毓骁!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只有这样,他们才能活着。”毓骁沉吟片刻,向前走了几步,“阿离,仙护不住任何人,你都要受天道约束,魔就不一样了,不需要遵守任何规定,就能保护所有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看着毓骁,发现他已经塑了一半的魔身,还有挽救之地,还有挽救之地,他深吸一口气,安慰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毓骁,”慕容离摇摇头,“你的百姓他们已经不能称作为人了,他们只是活死人,是茹毛饮血,毫无意识的活死人!”他收了剑,上前紧紧拽住对方的衣领,看着他黑色的眼眸,“你宁愿让他们这么活着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何不愿?”黑衣人又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闭嘴!”慕容离偏头怒斥,“......毓骁,”他皱眉咽下喉头不断上涌的血,“你想一想,如果……如果你入了魔,就再也见不到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毓骁犹疑的神情,慕容离觉得有望,趁机探出一丝灵力进入他的身体,“毓骁……事情还有转机,只有你不堕入魔道,我便护得住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毓骁看着眼前人,头痛欲裂。他抬手想揽住慕容离,却感觉心头一震,内心的狂躁再次腾升,“你……你连自己的命都主宰不了,何谈护我!”说罢,一掌打在慕容离肩膀,看着他倒在地上,难以动弹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被这一掌击得呕出一口血,他斜睨一眼黑衣人,便知道这一切都是由谁所控制。他强撑着身体甩出一沓符纸,直冲黑衣人所去,奈何近不了身便自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阁下何人,为何如此?”

       “慕容上仙不必知晓,只要知道我等均是视天道为敌的人。”黑衣人抖落破碎的符纸。“不过上仙与魔尊大人情意深切,倒不如列我之阵,共同抵御天道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满口胡言!”慕容离气急,他看着毓骁周身泛着魔气,叹气道,“你倒是真被这胡言乱语蛊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离,事到如今,我便是自己的天道,我的命、所有人的命都由我来主宰!”

       外面又有源源不断的活死人进入殿中,一个接一个走入招魔阵里,被七星龙渊所炼化,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魔族,他们散布出来的魔气进入毓骁体内,慢慢形成一个循环。

       “毓骁!这堂堂遖宿之地,千千万万的百姓,你倒是要将他们全部炼化成魔吗?”慕容离不死心,他不甘,“天帝、各路神明,他们不会放过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即使我不做,难道他们会放过我吗?”无数魔气缠绕在毓骁身边,他的双眼变得赤红,逐渐有些控制不住自己,“阿离……他们都是活着的,我若不这么做,天道不会放过他们的。所有人都会死,只有你、你们,以及那些该死的神,你们会活着,享受凡人烟火的供奉,什么都不用做,便能好好活着,凭什么?”他一步一步逼近慕容离,调动体内翻滚的魔气压制对方的行动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种碾压下,慕容离有些难以呼吸,“……人各有命!毓骁……谁都不能插手别人的生死,就连天帝也做不到!魔族……你将他们炼化为魔族,他们死了是要下地狱的,十八层地狱,层层炼化至真至纯的灵魂才能投胎转世,你也要让他们经历这些吗?”他的手开始不自主的抖动,“活着,你是让他们活着,只像死人一样活着,还有什么意义!”


/11

       破军关星君观了星象,发现帝星不安,颇有陨落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慕容上仙可传来消息?”他问身侧的缘机仙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自从他回了凡间,是一点消息都没有,不知道那魔头如何了。”缘机叹气,“如今七星龙渊莫名被盗,想来也与那魔头脱不了干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星君!”璇玑急急忙忙的前往占星台,“陛下刚下了手令,请两位仙君以及各路仙首领兵齐聚遖宿之地,共御魔族。”说罢,递上一封秘贴。

       破军关星君接过帖子,只有几字:务必将慕容离安然带回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叹息,终究是到了这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遖宿王宫尽被魔气笼罩,慕容离体内灵力滞涩,堪堪护住了心脉不受魔气侵蚀。他坐在台阶上看着招魔阵范围越来越大,入魔者众多,有些无力。黑衣人在他周围布下了专门吸引魔气的阵法,妄图通过这种方法魔化慕容离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站在台阶上,看着四周被炼化的百姓,不断吸食着四面八方涌来的魔气,十分满足。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慕容离痛哼一声,再也忍不住,双手攥紧了胸口处的衣料,魔气入体的感觉并不好受,再加上他的身边就站着最浓厚的魔气集合体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离……”毓骁低头看着逐渐蜷缩起来的慕容离,“我们终究是走到这一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微微喘息着,“如若你意志坚定,不受他人所蛊,我们也不必走到这一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想让众人活着,有错吗?”毓骁皱起眉头,恶意释放出魔气环绕在慕容离头顶,不断给他施压。

       看慕容离着实痛得厉害,又有些于心不忍,毓骁伸手将他搀扶起来,只是还未碰到,就被一阵强势的灵力所驱赶。

       几位仙君从天而降,周遭灵气开始充裕起来,让慕容离有了喘息之机。

       “慕容,快过来!”缘机仙子有些急切,遖宿王宫上空盘旋着一只太古恶龙,一众天兵被阻,只有他们几个趁乱逃出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微微抬头,正欲起身,一直隐在暗处的黑衣人斜击一掌,直冲慕容离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心!”缘机急呼,不等慕容离做出反应,毓骁已经抬手替他挡下这来势汹汹的一掌,两股魔气不相上下,碰撞在一起,搅得周围气息不稳,再次剧烈翻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毓骁!”黑衣人气急,怒斥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走吧。”毓骁不理会他,转头对慕容离说,“等我们再见的时候,还请慕容上仙念及今日的恩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沉默片刻,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,却又无话可说,破军关星君担忧他的安慰,上前站在他身侧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走吧。”慕容离无言,再说什么也无用了,今天这一步,是天道算计好的,无可挽回,不可更改。

       终归是回了天界,大多数天兵天将都在遖宿王宫上空守着,太古恶龙威力强大,一时无法冲破,原本封印魔族的永无崖岌岌可危,皆受到召唤,蠢蠢欲动。 

       一场大战亟待爆发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