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故人来

智者不入爱河

【骁离】大荒(3)

 谁会不喜欢阿离呢? 《大荒》剧本衍生


/7

       毓骁将慕容离从地上抱起,不顾对方的挣扎,一路走向不远处平坦的石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做什么?”慕容离惊呼一声,他被毓骁搁石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看着慕容离的一片衣角从他的手心里划过,“你这身衣裳自我初见你时起便一直穿着,天帝那样克扣你吗?”他仔细摸着慕容离的几层薄纱衣,上面的金蚕丝细绣出羽琼花的模样,还错落点缀着鸟羽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脸色不太好,头扭到一边不想和他说话。其实当年镇压魔族结束后,神裔特地赐了众多宝物过来,其中有十余件卧云霞,都是极品,只是慕容离心中有愧,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般赏赐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帝让你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让我来看看魔尊大人是否从结界里跑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老人家还真是放心。”毓骁出言讽刺,“就不怕慕容上仙对本座旧情复燃,做些什么吗?”他缓缓靠近慕容离,盯着对方逐渐变红的耳尖。“本座今日还只是一具化身,你便不敢看我吗?”慕容离自知躲不开,遂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睁眼看看本座。”毓骁握住慕容离纤细的手腕,“当年这伤还是拜慕容上仙所赐。”他把慕容离的手用力按在自己胸口尚未修复完成的血窟窿上,“你自己睁开眼看看?”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轻轻摸着毓骁的伤,当年他奉天帝的命令前往大荒剿灭魔族一众,亲眼目睹了毓骁塑魔身,看着同自己一道的上仙战神被毓骁重伤,他也扪心自问过,大战持续半月,毓骁的力量源源不断,大荒的一切生灵几乎要被魑火烧光,慕容离几近灵力枯竭,持有太阿剑也无济于事,即使有神裔相助,但他们非有必要不会亲临世间,战局几乎已定,扭转无望。

       “毓骁,放了我吧……”慕容离轻轻叹气,他想起之前缘机仙子为他卜命,命中必有两劫,皆是一人影响,若是能平安度过,必能荣获神格。

       周围混沌不堪,雾气弥漫,更因为毓骁的威压,导致此处灵气稀薄,魔气暴涨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沉默许久,“你说放了你,可谁来放过我?”他几乎压在慕容离身上,看着身下人的脸色越来越白,没有什么血色。“这么些年,天界依旧没有放过我,不是吗?”


/8

       遖宿愈发动荡不安,更是有神裔在其中作为推手。慕容离回到遖宿王宫,周遭冷清,不复往日盛景。

       宫人行色匆匆,神色慌张。

       王宫里仅点着几盏灯笼,慕容离看见毓骁站在大殿里,只是宫门大敞着,好似随时要把人吞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回来了?”毓骁背手而立,看见那人一身红衣站在不远处,心情难得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走近些许,“你是在等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毓骁点头,“可曾用膳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曾。”慕容离觉得周围气氛有些奇怪,刚想说什么,却被对方用力拽着往里走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二人对坐于塌上,面前摆了两份简单的菜式,几乎没了热气。毓骁面不改色,端起一小碟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我做什么?”慕容离浅尝几口,觉得无味,将玉箸放在碟子上,看着面前越发清瘦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沉默许久,“你可问出了什么?”他抬头盯着慕容离,“我该如何救下这一国的百姓,保我遖宿山河太平?”

       果然,慕容离一愣,心中难过,“这是天道,你我不可阻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是仙!”毓骁重重拍下玉箸,几欲愤起,又堪堪忍住。

       是啊,仙又如何,照样被天道约束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直直的看着毓骁,他知道对方难过,那种无法放弃江山社稷、护佑一国百姓的痛苦,但又不得不说出那些狠心的话,“我身为仙,更是不能随意违背天道,若是有违天道,便不能获得神格了,我慕容离至始至终都是要成神的,这就是我的唯一目的。你毕竟只是一具凡胎肉体,我为何要为了你与天道为敌?”

       天帝对慕容离说的话如今依旧在他的耳边回响,此番允许他回遖宿,无非是让他探查情况,一旦发现毓骁有不对劲的地方立即斩杀,以绝后患。

       毓骁的脸色一瞬间变得铁青,他猛地从塌上起身,似乎有些喘不过气来,“好……好一个天道,好一慕容上仙,竟然也同那草菅人命的天道一样,那本王往后就偏偏与天道为敌,晾它能奈我何!”言罢,快步向殿外走去,再也不曾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心痛不已,过去二人那些温存的日子从这一刻便不复存在了,这日过后,他们二人注定不能再心平气和的坐在一处交谈了。

       眼看遖宿气数已尽,百姓流离,饿殍遍野,投诚叛变者诸多,城中局势不可控,只是,慕容离自那日二人争吵过后再未见过毓骁。

       他暗守在遖宿王宫,只觉得宫中灵气逐渐稀薄,不同寻常。缘机仙子托青鸟传来信件,七星龙渊被盗取,事关重大,让慕容离在凡间探寻一二。

       七星龙渊乃上古神剑,是创世之神麾下坐骑所幻化,威力无穷,可斩尽世间所有不祥之物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心中愈发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直至王宫大开门禁,许多百姓一拥而入,在宫中大肆抢夺珍宝和食物,无人阻拦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奉谁的令?”慕容离拽住一个仆从,“谁让开宫门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是王上!”那人急着要跑,却被慕容离拉着不放,又挣脱不掉,眼瞅着面前一只玉壶春瓶被抢走,愤恨不已,一把将慕容离推开,朝着人群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愣在原地,看着源源不断的人进入大殿,甚至还有人来扒他身上的衣物,“毓骁为什么让你们进来?”他趁机抓住那人手臂,也不怕那人张嘴撕咬。

       那人咬了半天,满口是血,也不见其松手,“……王上,他说只有进了王宫就有活法,他找到了让遖宿百姓都活着的办法。”听闻此言,再加上手臂上的疼痛,慕容离一时难以呼吸,冷汗涔涔,手里拽着的那人趁他不注意,甩手就跑,投入到另一场争夺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如同失了魂,扶着一处台阶坐下,抬手感知大殿之中的灵气,一无所有,只像是一处虚无之地,没有一丝灵气波动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毓骁到底做了什么,能让往日灵气斐然的大殿陷入死寂,明明活人众多,却感受不到一点人气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赫然起身,他看着百姓打砸抢掠的样子,尽是脸色煞白,眼睛黢黑,身体僵直,即使移动也没有连贯性。他凝神静气,挥出一丝灵力试探,不出十步,灵气就被蚕食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,殿里移动的,目光所及之处,都是活死人。

       从外面涌入的人纵使是有呼吸有意识的活人,到了大殿里,也会逐渐失了魂魄,再无意识,便成了活死人。

       慕容离再度抬手,一张阵网罩在那些人身上,魔气在阵中四处逃窜,却逐渐脱离了阵法控制,朝着殿外扑去。慕容离无力再挡,看着那抹势力雄厚的魔气飘向王宫深处。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